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鳌阳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活动
2018-04-20 08:59:2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钟国平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严防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黑恶势力活动,4月18日,鳌阳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暨被宣告禁止令人员集中再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揭发、举报他人犯罪或提供重要线索和证据。同时,组织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题片,加强对文件的认识,巩固此次教育学习成果。

 

 

随后,司法所召集被法院宣告禁止令的人员进行集中谈话再教育,司法所所长龚桂云重申了禁止令内容及关于违反禁止令的法律后果;明确了禁止“从事特定活动”、“进入特定区域、场所”、“接触特定的人”等常见具体情形;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禁止令的相关规定,认真规范自身日常行为,服从社区矫正管理,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鳌阳司法所对有可能涉及“村霸”“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排除隐患,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水平,有效的维护了辖区的安定稳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