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闽东日报头版:寿宁电商服务站助力精准扶贫
2018-04-23 10:08:31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自从有了电商服务站,我们种植的农产品销售有了保障,再也不用愁自己生产的农产品卖不出去了。”4月18日,寿宁县下党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胡发旺兴奋地说。

  去年以来,寿宁县以创建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为契机,创新农村电商发展模式,通过“物联网+互联网”的方式,整合农业、质量监督的资源,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五统”(统一种苗、统一种植、统一施肥、统一管理、统一回收)“四化”(标准化、规范化、可视化、适度规模化),实现全程可溯源,提高组织化分工和专业化生产能力,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助推农民增收,助力县域经济健康发展。

  我县将发展电子商务和实施精准扶贫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新路径、新模式。通过“下党扶贫定制茶园”模式的成功探索,把“下乡的味道”作为县域公共品牌,全面打造县域农产品品牌,推出“我+1”产业扶贫计划,以全县3161户12430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主要服务对象,全面推广“定制茶园”“定制果园”“定制蔬菜”“定制牧场”等可视化“扶贫定制农业”。通过品牌引领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实现“田间”到“餐桌”的零距离。村民形象地称赞电商服务站:“鼠标轻轻点,财富滚滚来。”

  目前,寿宁县已投资2700万元,建成集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园和众创空间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已入驻电商协会、青创协会和民富中心等电商行业企业共40家,为创业者提供培训辅导、人才交流、技术分享、市场拓展等一站式服务。已完成下党乡电商服务站建设并投入试运营,同时,整合民富中心、供销社、财产保险、广电网络、邮政、移动网络等6个部门资源融入乡村服务站点功能。力争到今年底实现乡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覆盖率达到50%。(吴加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