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我县举全县之力,攻坚精准扶贫
2018-04-25 11:43:5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郑永桦 陈彩云 文/视频 日前,记者在武曲镇承天村看到,一幅绝美的山间风景图跃然于眼前:错落有致的茶园,层层叠叠覆盖在山坡上,宛如一幅图画,令外来者惊叹不已,但对于该村的精准扶贫户林桂生来说,远不及如今有相对固定的收入来得重要。林桂生告诉记者,他今年已经64岁,由于爱人常年生病,一家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他的身上,靠着几亩茶园,勉强维持着生活。2016年,林桂生加入了村里的承润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的帮助下,他将老旧品种的福云6号茶树改种成了眼下正“吃香”的金牡丹品种,现在一年收入增加一两万元。

  承天村有关人员告诉记者,该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2月。2016年,合作社在党支部的引领下,把全村4户贫困户纳入其中,现有社员12名,其中党员3名。合作社以邀请农技站农艺师技术入股的方式,为果农、茶农提供精准技术服务;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土专家”“田秀才”实用人才队伍,为扶贫脱贫蓄足了人才资源。根据贫困户发展产业类型、规模等,在贷款、种苗补助、综合奖补等方面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带领贫困户种植芙蓉李、脐橙、紫糯米等120余亩。

  承天村是我县打好扶贫攻坚战的缩影。2017年,县委、县政府制定出台了精准扶贫攻坚计划,实行分级负责和分类指导、政府主导和群众主体、党建引领和项目带动、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精准脱贫与可持续发展“五个结合”,按照“五个一”任务分解机制,将全年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成“精准网底、富民产业、乡村旅游、就业培训、造福搬迁、山海协作、典型培育”等17个方面、68项具体任务,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攻坚。县委、县政府每季度部署推进一次、挂乡镇领导每月督促协调一次、责任部门每月检查指导一次、乡镇班子每月研究分析一次、包村干部每月入户走访一次、督查小组每月巡查抽查一次,分别明确责任清单,促进扶贫攻坚工作见成效。

  该村党支部书记 范学强告诉记者,他们是2016年摘了贫困的帽子的,2017年有7户贫困户脱贫,对于未来,他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让村里的贫困户巩固发展,同时脱贫致富。

  据了解,2017年以来,我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作为全县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紧扣“全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622人脱贫、造福工程搬迁2751人”目标,以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攻势”行动为抓手,总结推广党建促扶贫、旅游促扶贫、品牌促扶贫、金融促扶贫等多种扶贫模式,主动作为,强化措施,举全县之力打响精准扶贫的“攻坚战”。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