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县东部新城启动开发建设
2018-04-25 18:00:3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通华 4月24日,笔者在寿宁县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看到,从县直相关单位抽调组成的综合协调组工作人员已经到位,正忙着收集登记东部新城开发建设中涉及拆征迁中的民房、户数、人口、土地及搬迁工矿企业等调查摸底工作。总投资高达上百亿元,规划控制区面积8.3平方公里的寿宁县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工作开始启动。

  东部新城规划控制区东至章坑村、李家斜村、上房村东侧一重山;南至下房村、翁山村南侧山顶及龟岭岔;西至县垃圾填埋场、省道202线安宁村至东区寿宁大桥段西侧一重山及东区幼儿园;北至禾洋路北侧一重山。涉及鳌东、梅溪、大同、安宁、龟岭、下房等社区(村委)及工矿企业单位。寿宁县制定出台《寿宁县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以县委书记为总指挥、县政府县长为第一副总指挥的领导机构。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办公室)、安置征迁组、规划建设组、要素保障组,负责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具体工作的落实与推进。目前,已启动勘察设计工作,完成测量外业工作,拟用10个月时间完成地形测量、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在原来一期基础上已完成土地报批260亩,拟用一年半时间完成规划区域内征地拆迁工作,计划用3-5年时间完成规划区内三通一平、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公共配套设施和部分商业住宅项目建设。

  寿宁县城旧城区坐落在一块“夹皮沟”似的带状山间谷地,区域面积只有1.26平方公里,而居住人口却达4万多人,是全省最狭小的县城之一。从2008年开始,寿宁县着力推进县城东部新区开发建设,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县城东区入住人口3万多人,已成为“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精品城市形象。

  今年,寿宁县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建设,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高起点规划建设东部新城,进一步拉大城区架构,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县城品位,促进人口有序发展,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将东部新城打造成为山水交融、生态宜居、文化兴盛的现代新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