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县文体新局到坑底乡开展文物安全巡察
2018-04-25 17:16:2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梅芳 近日,县文体新局联合坑底乡到辖区内开展文物安全巡察工作。

巡察组来到杨梅州桥古官道修缮工程现场查看,根据修缮设计文本和现场实际情况,同施工方探讨有关实际工程量(按照设计文本要求修缮第七、八段总长383米,实际修缮预计450米)和对古道通往溪边的一段路(即人行走和马驮石头后踩出来的路,预计60米)需要建设,待验收时一并签证。巡察组一行还对古道修缮中不足之处提出整改,要求施工方要按照要求整改到位。

 

 

据了解,这次巡察主要针对辖区内的文保单位(国保、省保、县保和三普文物点)进行察看。围绕消防设施、报警设 施、禁止明火标志、保护范围是否有易燃易爆品、通道出入口是否被堵塞、占有等方面问题排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文保单位管理者和使用者加强对文物的安全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不断提高文保单位管理者和使用者以及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管理能力,强化安全防范措施。针对部分文保单位使用者和管理者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保养不善,灭火器被放空或失效等问题,及时更换失效灭火器。全面排查整改文物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的隐患整改措施,确保文物安全。下一步,县文体新局将根据《全县文物安全状况大排查工作方案》继续组织人员协同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辖区内文物进行巡察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