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犀溪镇:光伏扶贫初有成效 “借光探照”为脱贫指路
2018-04-26 15:52:1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静文  日前,笔者了解到,为了能够帮助贫困村、贫困户找到自我发展的产业方向。犀溪镇以甲坑村为试点,利用甲坑村委楼阳台的地理位置优势,做起了光伏扶贫项目。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传统的扶贫方式一直被称为“输血”式扶贫。甲坑村是寿宁革命老区村,也是贫困村,在县、镇、村三级共同努力下筹集了20万元光伏发电项目资金,于去年6月开始发电盈利。贫困户缪德树算了一笔账:光伏发电县上帮扶单位给我们村集体补助资金10万元,村委自筹资金4万元,我们每个人入股1万可以拿到10%的股份。且一度电收益是0.85元,一年预计收益就有一万,这样我们每个季度就有200多元的分红了。“坐在家里每年都可以拿收益,政府对我们是真的好啊!”贫困户黄昌木高兴的说。

据甲坑村村主任介绍,光伏扶贫是一项可持续的长效机制,一方面企业有源源不断的盈利的源头活水;另一方面是由过去“输血式”的单向扶贫变成当地贫困户自主的,双向互动式的扶贫,使贫困户有尊严,看到致富的希望,看到自己的未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