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汤孔忠走访南阳镇院洋村结对帮扶贫困户
2018-04-28 16:08:5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4月27日,县委书记汤孔忠深入南阳镇院洋村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千名干部入户扶贫”活动,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

  每到一户,汤孔忠都和他们拉家常、谈想法、话发展,详细询问他们近段时间以来家庭的新变化、产业发展及收入情况,并对他们发展种养殖业摆脱贫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通过政策扶持,自力更生,多渠道增加收入,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在贫困户陈宜友家,看到他神采奕奕,汤孔忠十分欣慰,勉励他要坚定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扶引导下,陈宜友加入了铭圣中草药农业专业合作社,通过养猪、种植西瓜等多种方式增加收入,家庭经济有了明显好转。2017年,南阳镇在新安小区为他安排了一块地基,享受国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补助政策,如今已建了二层半并实现搬迁入住,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据了解,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县制定出台了《2018年寿宁县决战脱贫摘帽行动计划》,将全年扶贫任务分解细化成23项工作、76项具体任务,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严格对照“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加快补齐全县扶贫工作“弱项短板”和贫困群众“精神短板”。同时,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攻势”“千名干部入户扶贫”活动,县乡村2258名挂钩帮扶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按照“送政策、释疑惑,访民情、解民意,商对策、谋出路,办实事,破难题”的总要求,及时回应群众的期盼、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充分利用小额信贷、茶园低温指数保险等扶贫政策,扶持贫困户发展增收产业和降低因春茶受灾收入受影响等问题,切实保障贫困户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