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征地第一站安宁村:群众帮助一起测量应征地块
2018-05-09 15:14:45  来源:寿宁新视野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黄蕊云 张惠滨 叶寿长 近段时间,倍受广大市民关注和热议的寿宁东部新城开发建设项目,鳌阳镇镇、村干部群众可谓是支持声一片,他们纷纷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发建设。55日上午,项目指挥部协同测量人员和当地的群众一起开始进行实地征地事宜。目前,征地工作已经紧锣密鼓地从安宁村开始了。

测量的第一站在安宁村的马顶岗,放样的范围从公路边到山顶的垃圾填埋场,面积有两三百亩,指挥部协同测量人员在安宁村干部的带领下,依据地形图上标注的点进行实地放样。指挥部一行人在村委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放样征地的规划区内,该地块位于马顶岗的下坡区,是安宁村居住区附近的一块临溪的田地,工作人员从该地块开始进行测量。现场来了有20多名当地的群众,有的伐草开道,帮助测量人员进行实地测量,土地使用者则带着测量人员对自己的土地进行测量,测量完后在记录本上记录,并当场进行签字确认。

 

 

据了解,安宁村第一期征地是230多亩,涉及到的群众有50多户,放样结束后便是实地测量村民征地的实际面积,分配到每家每户,这是做好征地的前期工作,这样才能让新城开发方案更顺利地推进,由于测量放样工作得到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促使征地活动顺利推进。

 

 

据了解,我县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战略部署,规划控制区面积总计8.3平方公里,涉及鳌东、梅溪、大同、安宁、龟领、下房等6个社区,村委和部分工矿企业单位,东至章坑村、李家斜村、上房村东侧一重山,南至下房村,翁山村南侧山顶及龟岭岔,西至国道235、垃圾填埋场西侧一重山和东区幼儿园,北至禾洋路北侧一重山。

为推进建设方案的有效实施,新城指挥部先后在大同、敖东等社区开展村民代表大会,向村民们传达县委县政府的关于建设东部新城的方案,现场听取村民意见,发放征收土地调查表,各社区村民代表在调查表上签名,支持意愿满满,对东区的二期建设充满期待。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