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下党开展禁毒课进校园活动
2018-05-10 11:46:0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兰淑珍 近日,下党乡司法所、派出所联合到下党希望学校给小青年们上了一堂禁毒法治课,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预防青少年涉毒问题发生。

针对青少年学生正处在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而易涉毒的特点,派出所民警和司法所干警们先用形象生动的短视频揭示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随后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详细介绍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以及如何防范毒品侵蚀等相关知识,教育广大师生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最后,全体师生在民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 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积极检举吸贩毒行为,自觉抵御毒品的侵蚀,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行列,我将履行禁毒誓言,为国家禁毒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少年强则中国强,习总书记五四寄语里提到:“青年面临的选择很多,关键要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指导自己的选择。”希望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能为青年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出一片无法种植毒品的土壤,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牢固防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