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杜绝校园暴力!我县法治宣讲团巡讲进校园
2018-05-11 11:24:3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魏眉妹 兰淑珍“小明同学考试带小抄作弊,这是什么行为?”“是违纪行为,违法了《中小学生行为规范》。”;“如果小明横穿马路在路上嬉戏玩耍呢?”“是违法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近日,由寿宁县司法局、县检察院组成的法治宣讲团到下党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课上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气氛活跃,效果良好。据了解,此次下党之行为今年“法治进校园”全县巡讲活动第7站,第12所学校。

近年来,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低龄化,校园暴力欺凌、侵害学生合法权益现象时有发生,暴露出部分学生法治意识淡薄、学校安全防范措施薄弱等问题。为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和侵害学生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生安全,根据上级要求,寿宁县司法局、检察院,教育局从2016年8月开始联合组织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全县巡讲活动。活动采用激励互动式巡讲、组织表演情景短剧、播放微电影和动画片、举办模拟法庭、做游戏等各种学生喜欢的巡讲形式,将法律法规潜移默化的融入学生意识中。

据统计,2016年以来,我县已开展巡讲活动32场,受教育学生 4000多人次,有效的提高了全县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我县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实现“法治进校园”三年全覆盖。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