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东南网:凤阳“1+1+N”党建模式引领精准脱贫
2018-05-14 09:2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5月7日,寿宁县凤阳镇永和春农业综合发展有限公司调味茶深加工技改项目的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改造中。该项目将于今年7月投产,预计今后每年将生产销售寿宁高山茶1200吨以上,产值5000多万元,纳税200多万元。

凤阳镇农业产业园区现有各类农业企业31家,从业人员5000多人,去年6月被列入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近年来,该镇立足生态农业优势,整合资源,采取“1+1+N”党建模式,即设立一个园区党委、一个党群共建服务活动中心、8个党支部137名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实施茶叶、葡萄等产业的脱贫计划,实现村财“消零超十”的目标。几年来,已带动200户814人成功脱贫,26户84人采取“定制葡萄园”的模式兜底保障。凤阳葡萄协会党支部建立“党支部+协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一方面通过26家葡萄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直接对接,解决贫困户资金、技术、销售等相关问题,实施精准帮扶;另一方面通过品牌宣传,拓展市场,解决贫困户葡萄销售的后顾之忧。凤阳樱花协会党支部引领凤阳、官田、官田洋、大石等村群众以村集体和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参与项目,以“租金+分红”的形式增加收入。

自凤阳镇农业产业园区党委成立以来,突出政治引领、党建指导、工作协调、创业服务上下功夫,依托农业龙头企业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基地、富锌晚熟葡萄产业基地、国家级自行车赛训练基地等,采取政策宣讲、党员帮带、技术培训、创业就业指导、统一管理销售等措施,鼓励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3年来,带动103户贫困户发展茶园463.5亩,65户群众发展葡萄种植206.9亩。(吴通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