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市政协主席兰斯琦一行到寿宁调研基层政协党建工作
2018-05-17 16:04:3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叶茂辉 吴通华)515日,宁德市政协主席兰斯琦带领市政协机关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开展精准扶贫和基层政协党建工作调研。

在鳌阳镇安宁村召开市政协机关第一支部和鳌阳镇安宁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兰斯琦分别听取安宁村村情、精准脱贫、支部建设情况汇报和县政协机关挂钩帮扶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安宁村近年精准扶贫工作、支部党建工作和县政协挂钩帮扶工作成效来给予充分肯定。在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党建促发展、三级联创、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班子建设、村财收入”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兰斯琦在讲话中强调,政协党的建设不仅要向委员延伸,还要不断走进农村、走进企业、走进社区并向基层延伸。

机关党的建设要走在前头,要到基层到农村去带动基层党的建设向更高水平看齐,向更规范要求靠拢。寿宁县是2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市政协机关寿宁籍党员干部比较多,导引一些相关资源,包括文化资源、精神资源、物质资源等等为共建村做些事。寿宁县政协机关与市政协机关共同推荐研究定下安宁村为支部共建村,明确联络员,制定细化方案,加强互动,抓好落实。对于安宁村的工作,一是认真抓好村级组织的换届工作,补充新鲜血液,提高战斗力,把班子建设好;二是在融入城市过程中,要积极引导村民向市民靠拢;三是要不断增加村民收入,夯实脱贫致富基础,拓展产业发展,稳定和增加村财收入。

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是当前基层政协的重中之重工作。兰斯琦要求寿宁县政协要从加强基层政协党的政治领导、做好凝心聚力方面工作、抓好主要矛盾与联系群众工作职责等四个方面加强基层政协党的建设,共同探讨把市县两级政协基层党建工作做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