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经济产业 > 
福建寿宁高山茶受宠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2018-05-21 10: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福建寿宁高山茶受宠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图为寿宁高山茶展馆现场。 刘登勇 摄

   “有机会一定要到寿宁亲身体验生态有机的茶叶基地。”在品鉴了来自福建宁德市寿宁县生态茶场的红茶后,上海茶商吴先生19日如是对中新网记者说。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18日-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本届茶博会是目前中国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茶叶盛会,展览面积达7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54个,近1200家中国品牌茶企盛装亮相,全面展现中国茶魅力及当前茶行业发展成果。

  福建以“清新福建、多彩闽茶”为主题参展,囊括了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福鼎白茶、福州茉莉花茶、坦洋工夫、政和白茶、寿宁高山茶、漳平水仙、大田高山茶、天山绿茶、周宁高山云雾茶、武平绿茶等12个区域公用品牌、93家茶叶企业。

  其中,“寿宁高山茶”展区面积63平方米,其以高山茶独特韵味品质吸引众多的客商前来参观品鉴。客商在品鉴完不同的茶叶之后,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多位客商表示有意与寿宁茶商合作。

  寿宁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县有60多万亩海拔在500-1200米之间的山地资源,是最适宜种植高山茶的区域之一,且土壤富含硒锌保健元素,被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图为客商品茗。 刘登勇 摄

  图为客商品茗。 刘登勇 摄

  据统计,寿宁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5.5万亩,2017年产量1.45万吨,产值10.03亿元人民币;全县70%人口从事“寿宁高山茶”相关行业,拥有3万多人的营销队伍,在全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有2000多家。

  近年来,当地茶叶加工工艺不断推陈出新,寿宁高山茶也在各级茶事评比中获得100多项殊荣,尤其是花香型高山红茶以其特有的硒锌含量和高山韵味,受到茶业界普遍青睐,且远销东南亚、欧盟、俄罗斯等地。(林榕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