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经济产业
中国新闻网:“中国名茶之乡”福建寿宁“斗茶品茗” 助推茶产业发展
2018-06-03 19:5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领  

 

 

“中国名茶之乡”福建寿宁县2日举办“寿宁高山茶”第六届斗茶赛及茶王拍卖活动,现场人声鼎沸、茶香飘扬,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斗茶品茗”。

“这个外形紧结圆直匀整,色泽乌黑有光。”“这个汤色金黄,滋味醇厚,不错。”斗茶现场,茶业界专家们评外形、鉴汤色、闻香气、品滋味、看叶底(冲泡后沥尽茶汤留下的茶渣),每道品茶工序都一丝不苟,评议交流更是热烈。

 

 

“本次参赛的茶样总体品质不错,特别是前几名。”福建农林大学茶学教授郭雅玲告诉中新网记者,此次评选从选送茶样的外形、香气、汤色、滋味、叶底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按照分数排序,再进行统分计算,得出最终结果。

此次共有76家茶企代表参赛,选送茶样104个,其中红茶83个、绿茶21个。红茶类评出茶王1名、金奖4名、名茶奖8名、优质奖若干名;绿茶类评出金奖2名、名茶奖4名、优质奖若干名,单项奖金最高达1万元(人民币,下同)。

 

 

寿宁县是“中国名茶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全县有60多万亩海拔在500-1200米之间的山地资源,是最适宜种植高山茶的区域之一,且土壤富含硒锌保健元素,被列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据统计,寿宁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5.5万亩,2017年产量1.45万吨,产值10.03亿元;全县70%人口从事“寿宁高山茶”相关行业,拥有3万多人的营销队伍,在全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有2000多家。

寿宁县茶业管理局局长刘登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促进广大茶农增收、茶企增效,助力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叶茂 林榕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