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经济产业 > 
《闽东日报》头版:寿宁高山茶以品质打开大市场
2018-06-05 09:16:34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林春玲  

 

  6月2日,来自国内的茶叶评审专家在寿宁对该县76家茶企业选送的104个茶样进行初赛和复赛评选。“不论是茶叶的色、香,还是形、味,今年比去年明显高了一个档次。”一位资深的茶叶评审专家兴奋地说。

  斗茶斗出茶叶品质。当日,寿宁县举行了高山茶第六届斗茶赛、高山茶质量与品牌论坛及斗茶赛颁奖和茶王拍卖会,以质量竞争提升品位,打开国内外大市场。去年,寿宁全县茶叶产量1.45万吨,产值10亿多元。在全国各地开设的茶庄、茶店、茶叶公司有2000多家,茶叶除在国内销售外,还远销东南亚、欧盟、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寿宁种茶历史悠久,清新的空气、富含硒锌的土壤及高山云雾的滋养,给这里的高山茶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所产茶叶叶厚、形美、耐泡、香高、味醇。寿宁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茶产业作为最重要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和“一号工程”,以“加快发展、绿色崛起”的发展思路和建设闽东北寿宁高山茶生产集散中心的发展定位,通过改良品种,创立品牌,大力推进生态茶园建设。采取间作和套种绿肥及固氮作物,使用有机肥和运用现代生物综合技术防治茶园病虫等措施种植生产,促进传统茶产业转型升级。去年,寿宁县以打造“寿宁高山茶”公共品牌为突破口,成功举办了上海“寿宁高山茶”招商推介会、寿宁县第五届“斗茶赛”、“寿宁高山茶”杯摄影比赛,并组团参加了厦门、上海、济南等地的大型茶叶博览会,组织茶企参与夏商茶世界、宁德海外媒体华文推介会,邀请茶叶主销区流通协会专家和学者到寿宁考察、授课,开展茶园管理和茶叶加工培训,建立“寿宁高山茶”制作标准,在山东、上海等重点城市推广使用“寿宁高山茶”店招。

  经过多年不懈地努力,寿宁县现已打造了15.5万亩生态茶园,培植出380多家茶叶加工企业,获得了“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等一批国字号荣誉。“寿宁高山茶”获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茶产业已成为寿宁的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成为寿宁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吴通华 吴加元 文/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