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他,成为村里精准扶贫户中变化最大的人
2018-06-05 11:22:1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静文 在笔者还未见到王元斗的时候,犀溪镇武溪村有关人员这样向笔者描述他:“我们村精准扶贫户里,变化最大的就是王元斗! 去年上半年还什么都没干,也不去打工,就种三亩水稻,下半年开始也没看他怎么喝酒了,经常看见他在鸡棚里转,气色也比以前好看很多了!

经了解,王元斗曾经是一名寿宁消防队的退伍军人,退伍后闲在家里,因有酒精中毒症,妻子与他离了婚,带着两个女儿远走他乡,没有收入的他成为了村里的低保户,从此一蹶不振,靠着每个月的低保金为生,日子浑浑噩噩的过着。

镇里知道了王元斗的情况后,把他列入精准扶贫对象中,包村和挂钩干部经常到他家里,鼓励他要振作起来,并且给他宣传各级的扶贫政策。渐渐地,王元斗动心了,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和朋友合养了180只鸭子、310只鸡,种起了水稻,没想到除了政府补贴的4900元以外,还额外赚了5000多元,种植水稻方面获得补助了2100元……

尝到甜头的王元斗一下子信心大增,于是打算扩大规模大干一场。2017年底,他申请了3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在山上圈起来一片地,放养了1500多只土鸡,一斤能卖到35元。

站在笔者眼前的王元斗,眼里充满了自信,过去那位颓废的王元斗不见了。对于未来,王元斗说“现在的日子让我感到充实和希望,朋友叫我去喝酒我都没空去了。”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