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敖东社区大党委通过共驻共建活动解决社区解难题、办实事
2018-06-07 15:26:2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66,鳌阳镇敖东社区大党委召开2018年共驻共建第二次联席会议,就村(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文明县城,迎省运会”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部署与交流。该大党委正是通过类似的共建活动,为社区办了不少实事。

据了解,今年第二季度以来,敖东社区在共建单位的配合下,共投入40多万元,完成了寿政路段、后村岭尾的路边沟连接线,消防队附近排水沟建设,在建兴路分巷等3个无灯巷道建起了21盏路灯,在广场新村建起了党群活动室。与此同时,社区积极配合“创文明县城,迎省运会”环境治理工作,充分发挥“三老”金牌调解作用促使重点工程顺利实施。镇“创文明县城,迎省运会”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社区派出20多人次参与其中,清除社区沿河两岸的违章搭盖12处,发放张贴宣传单200多份。

位于东区六中附近的十一潭坡地块,涉及3个居民小组170多户居民,一直存在矛盾纠纷。2009年以来,东区办、林业局、鳌阳镇政府和社区曾多次组织协调,均没有结果,一直搁置着。今年初,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蟾溪滨水绿道景观工程三期木栈道项目,需要使用该地块。接到通知后,敖东社区“三老“金牌调解员与镇驻村社区干部、社区共建单位工作人员等第一时间介入工作,先后逐户沟通土地权属户160多人次,召开居民小组代表会议三场,4次进入征地现场协调。经“三老”金牌调解员的耐心工作,充分发挥小组长和党员居民的带头作用,仅一星期就做通了群众思想工作,达成征地协议,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土地测量征地,使项目顺利开工建设。目前,蟾溪滨水绿道景观工程三期木栈道项目已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