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我县开展“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文化惠民活动
2018-06-11 17:59:4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龚鸣  今年69日为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大力弘扬中国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具有三百多年历史的北路戏文化艺术普及、继承和发展,让北路戏进校园,活态传承、活力再现。当晚,由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县文体新局主办,县文化馆、县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联合承办,县实验小学、七色光幼儿园共同参演的“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主题文艺晚会在县北路戏剧院举行。

 

 

据了解,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中国大陆文化建设重要主题之一,从2006年起设立,20169月,国务院批复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保护文化遗产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远见。目的是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近年来,寿宁北路戏得到我县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县文化馆、北路戏保护传承中心广泛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活动,大力发挥非遗在丰富城乡居民、青少年文化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工作的参与感、获得感。同时,与乡村振兴结合,弘扬优秀传统乡土文化,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发展,为基层群众提供生动直观的非遗体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