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我县多部门配合成功调解一起因探视权引起的纠纷
2018-06-14 11:00:1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滢 “太谢谢你们了,终于让我见到儿子了,今后不会采取极端的方式去见孩子,一切都以孩子的利益出发。”日前,在寿宁县大安司法所,当事人周某见到了阔别六年的儿子,并对帮助其解决此次探视纠纷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周某与吴某平婚内育有一子,于20129月协议离婚,约定儿子由吴某平抚养。后因吴某平拒绝周某对孩子的探视,离婚后至今周某都未曾见到孩子,20185月,周某到寿宁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援助律师帮助解决探视儿子问题。接到申请后,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受理,大安乡司法所协助办理。

为何吴某平会拒绝周某对孩子的探视呢?

经过调查了解,原来周某有精神病史,201210月,其因探视孩子的请求遭到拒绝及受到言语刺激后放火烧村,造成吴某平房屋及周边二十余座房屋被烧毁,对当地村民造成了重大的财产损失。20151月,寿宁县人民法院对周某以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期3年。于户籍地江苏省泰州市实施社区矫正,20182月矫正期满后,周某回到寿宁县大安乡溪潭村想看看儿子,吴某平担心周某精神状态以及对之前的纠葛心生恨意,产生报复心理,对孩子不利,因此拒绝了周某的请求。

为了帮助周某顺利见到孩子,同时稳定其情绪,消除安全隐患,

大安司法所、派出所、村两委等多部门配合法律援助中心对该起探视权纠纷进行调解。工作人员从孩子的身心健康到相关的法律法规,情理相融,循序渐进的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劝解。最终打破僵局,吴某平表示同意周某对孩子的探视,周某也做出保证,会克制自己,不对孩子造成负面伤害

为避免周某因情绪激动发生意外,工作人员将此次会面安排在大安司法所调解室。至此,周某终于见到分别了6年的儿子。

近年来,大安司法所不仅对本辖区内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及时的排查化解,同时还积极配合法律援助中心、派出所等部门,做到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就能开展调处工作,及时将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群体危机事件的发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