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温暖的节日!敖东社区大党委:组织包粽比赛送给社区空巢孤寡老人、五保户等困难群体
2018-06-15 08:55:5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县新闻网讯 吴苏梅 端午近,粽香飘。61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在鳌阳镇敖东社区举行。由敖东社区大党委辖区的15个共建单位的干部职工、武警官兵、社区计生户、教师等组成的16只队伍共计83人参加了粽叶飘香资源共享,共建单位情绵长端午包粽子比赛及小粽子献爱心活动。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花生糯米、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参赛人员各就各位,准备在比赛中一显身手。
  9点,活动正式开始,各单位参赛的人员围成一桌,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包起了粽子。只见大妈们熟练地将调好的糯米花生填满粽叶迅速包好;原来没包过的姑娘小伙也毫不怯场,边看边学,逐渐从生到熟。
  20分钟过后,各队伍的桌子上堆满了粽子。相关人员一一清点完粽子数量,并评出一、二、三等奖。

参加活动的一名年轻人告诉笔者,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他感觉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还学会了包出人生中第一个粽子。
    
活动结束后,相关人员将包好的粽子煮熟。当天下午,15个共建单位代表领取煮好的粽子,分别送给社区空巢孤寡老人、五保户、留守儿童、困难计生群众、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党委的关爱。
   
据了解,敖东社区大党委已经连续两年举办包粽子比寒和送爱心粽活动。社区有关人员告诉笔者,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增进共建单位干部与社区居民的沟通和交流,丰富节日的氛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