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种子工程”助推精准扶贫
2018-06-15 12:01:2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加元 “自从参加了种子工程实用技术培训班的学习后,不仅掌握了黄栀子的栽培养护技术,还学会了管理销售知识,我创业更有信心了。”6月13日,寿宁县新一轮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的“种子户”郑其贵谈起黄栀子种植业时说道。

  郑其贵是寿宁县凤阳镇上大洋村人,2013年参加市关工委黄栀子栽培培训班回乡后,他联合村民投资50万元种植黄栀子250亩,2016年又投入60万元种植猕猴桃70亩。去年,仅黄栀子收入就达10万元。周边种植户需要技术指导时,他都上门传授指导,带动了周边贫困户种植黄栀子1000亩、猕猴桃400亩。

  近年来,寿宁县关工委把助推实现农村小康梦作为己任,大力实施“种子工程”,带动广大青年学科技、用科技,鼓励他们成为致富的示范。并制定出台了《寿宁县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精准扶贫脱贫示范村共建方案》,成立了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科技服务团,分为林业、茶叶、果蔬、菌类、劳务5个专业组,负责我县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的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推荐选送青年“种子”参加培训,共培育“种子”267个,其中典型“种子”18个。“种子工程”成了寿宁县广大农村青年致富的孵化器和助推器,有力推动了寿宁精准扶贫的开展。

  据了解,寿宁县关工委以45周岁以下综合素质较高、群众基础较好、能力较强的农村青年为培训对象,通过“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扶持激励、精准培育”的方式,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培训。在培训中,做到“四个结合”,即课堂讲授与田间地头具体指导相结合、基础理论与实用技术相结合、集体办班与个别辅导相结合、示范推广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目前,我县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科技服务团共有200多名农业科技人才工作在“种子工程”战线上,及时为“种子”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共开展科技服务60场次,举办各类科技培训班78期,培训4559人(次),印发各种科技资料2000多份;举办各类型讲座、研讨会26场。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