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6.18”期间定向监测网络市场
2018-06-22 09:45:4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雷兰赢 网购俨然已成为消费者的日常消费习惯,“6.18”网络促销节期间,各大平台为了吸引消费者各出奇招,推出一系列大型促销活动,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网络市场商品和服务信息定向监测行动。

活动中,通过本地涉网市场主体排查,加大网络交易市场行为搜索和排查的频次及覆盖面,结合县域辖区实际,以辖区农产品如茶叶、金丝扣、服装、电子产品等商品为重点检查对象。要求本地涉网市场主体在公平竞争、宣传广告等方面履行网络经营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自觉承担经营者义务,主动保障消费者权益。

同时,对辖区的涉网企业在各大平台上促销期间的商品及服务详情、产品宣传、促销内容及今后保障等相关的网页页面信息进行监测,包括网店经营主体信息和亮标亮照或者加载个人身份认证标记情况、发布的商品和服务广告是否真实、准确,是否含有虚假内容,是否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情况。通过对抽测的样本情况进行记录监测,发现违法行为轻微、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市场主体进行行政指导,引导其进行整改、合法规范经营;发现有涉嫌严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达到立案标准的,将按要求锁定证据,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对依法需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的,将依法予以列入。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网络交易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本次定向监测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定向监测辖区5户网络经营企业开设的网店样本10份,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和问题样本。

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要妥善保留电子交易订单、聊天记录、快递单号,尽量保留购买产品的页面详情,以便发生消费纠纷后有据可依。日常要了解网购、退换货等相关消费维权知识,提高识别网络消费陷阱的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