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大安司法调解促和谐
2018-06-28 10:36:3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王滢 近日,大安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和村两委成功调解一起意外死亡赔偿纠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原来,2018615日,叶某福在受雇于叶某应期间,自主到村民叶某同自建房工地帮其拆墙,拆墙过程中因墙面倒塌造成叶某福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大安司法所第一时间介入了解相关情况,并联合乡综治办、派出所和村两委开展调解工作。因事故责任认定及赔偿金额存在分歧,使调解一度陷入僵局。调解人员多次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引用多起意外死亡纠纷调解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调解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同意了死者家属的赔偿要求,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并于次日当场付清了赔偿款。

近年来,大安司法所不仅对本辖区内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及时的排查,同时,联合多部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通过情理法结合分析利弊,科学运用调解方法,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