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芹洋开展集中训诫教育与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8-07-03 15:15:3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黄丽娉 72日,芹洋开展集中训诫教育与主题为“放心”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参加人员为芹洋司法所在册的10名社区服刑人员。

活动中,有关人员向在场的服刑人员详细阐述了寿宁我县首次提请的两例治安管理处罚案例,针对案例中服刑人员“人机分离”、“销假超时”等行为,强调服刑人员要强化在刑意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并列举了各种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行为,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训诫讲话,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要引以为戒、明确身份、端正态度、遵纪守法、服从管理。

活动还根据在册服刑人员的心理特点,开展了主题为“放心”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训诫教育的压迫感引出主题词“放松”;接着带领服刑人员进行了呼吸放松、肌肉放松、想象放松训练;最后邀请服刑人员绘画出“自己心目中最舒适的画面”。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服刑人员的身份意识和纪律意识,而且有效地帮助了服刑人员缓解压力,获得身心的放松,为接下来的规范社区矫正日常学习活动,巩固教育矫正效果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实现1+1>2的效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