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福建寿宁县市场监管局零距离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2018-07-06 15:40:5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雷兰赢 今年以来,寿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围绕有效解决企业质量提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以省、市质监局“双零行动”为有效抓手,积极组织开展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质量监管部门职能优势,在品牌培育、质量管理、技术攻关上下功夫,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大力提升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和有效性,营造了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据了解,该局主要通过帮助企业开展品牌创建,促使质量提升。工作人员主动深入优势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掌握企业需求,以名牌培育或标准化建设等为工作手段,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和整体竞争力。目前该县有3家企业启动了名牌培育,1家企业申报了福建省质量奖。

同时,该局还帮助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促进管理规范。通过调查摸底,针对部分规模较小企业提出在质量管理、过程控制等方面经验不足、人才缺乏的问题,该局十分重视,精心策划,积极采取下厂指导、观摩学习、专题培训等方式,引导企业规范管理。目前累计已下厂指导8次,培训150余人次。

在日常监管上,帮助企业加强源头管理,促动依法经营。在日常监管中,加强对问题企业产品的监督管理,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从细节入手,已指导2家食品企业在质量控制、技术攻关、产品检测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该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在今后的时间里将会持续强化日常监管,同时,继续加大政策宣传,让更多企业了解品牌建立、质量管理帮扶政策,催生经济发展新势头,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