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县农业专家为杭椒“诊脉”送“处方”
2018-07-06 15:47:2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肖萍 日前,县农业局农业专家到坑底乡浩溪村,为这里的辣椒“诊脉”送“处方”。

原来,该村今年引进杭椒品种,种植杭椒30多亩,发展订单农业。最近有不少村里的种植户反映,种的杭椒叶子上出现了许多黄斑,少部分植株自种植来生长缓慢,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让种植户们忧心忡忡。从省第二勘探大队下来浩溪村挂职的第一书记)李粮余听农户们反映的问题后,第一时间邀请县农业局专家们前来基地查看、就诊。

经现场基地的查看与询问,确诊黄叶主要是因为同科作物连茬引起,而生长缓慢主要因为未科学施用基肥羊粪,影响作物根系生长。专家们为农户送上处方,同科作物连茬种植的建议其浇施根腐叮促根或者易地种植,提醒农户茄科作物需避免连茬种植,现场手把手演示、指导其如何科学施用基肥。通过专家们的指导,种植户和村领导们一颗悬挂的心才终于安放,农业专家们还为杭椒种植户说明了杭椒田间管理的注意事项和病虫害防控知识,解决了农户给农作物诊断难、看病难的问题,还加强了种植户对杭椒种植的信心。此次农业技术进村入户,着力解决农户们在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让农户们大胆种,放心种,更加安心为我乡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