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速度和默契!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应急演练昨日拉开
2018-07-06 17:35:4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76日上午,寿宁县交通局、安监局、卫计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寿宁县运输协会、汽运公司、远宁公司、南阳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联合在南阳镇高速路入口旁的渔洋大道开展道路交通运输综合应急演练。

 

活动模拟在南阳镇往高速入口方向,一辆客运车辆与一辆危化品运输车辆相撞漏气漏油起火,客车内多名旅客受伤,一辆教练车及一辆出租车分别与大客车追尾造成二次事故,且事故引发了道路交通堵塞。客车驾驶员模拟拨打所属110报警电话、120急救报警电话求救并将事故情况向所属客运企业报告,该客运企业接到报告后立即向县交警大队、县消防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县安监局、县运输协会报告事故发生地、事故初步情况。相关部门接到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并成立道路运输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现场指挥长详细了解事故情况,按照部门职责进行分工,对人员展开救助,并对突发事故采取应急措施进行处置。各支队伍到达现场后,由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与勘察、消防部门开展救援、运管部门与执法大队组织维护秩序、各公司安管人员、协助医护救助人员对伤者进行救助、交警和交通执法人员摆放路障、设置警戒线,在总指挥长宣布应急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队伍集合,召开点评会。

 

据了解,寿宁县组织此次演练,是为了全面落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以提高道路运输行业应对突发事件应急运输保障能力为核心,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道路应急疏运指挥体系,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及时组织调配道路运输力量,全面提高道路运输行业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控制、减轻和消除道路交通事故引起的社会危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