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我县 “飓风肃毒2018”行动成效显著: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起,查获吸毒人员32人……
2018-07-12 10:07:3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周道芳 今年以来,我县扎实推进“飓风肃毒2018”会战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截止6月30日,全县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起3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人,批捕4人,查获吸毒人员32人,强制隔离戒毒3人。

  据悉, “飓风肃毒2018”会战行动以来,我县公安机关针对区域缉毒特点,认真开展“打零包、大收戒、大整治”工作,保持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先后5次组织对娱乐场所、服务行业和易制毒化工企业开展巡查,积极组织开展踏查工作,全县组建14支520多人的踏查队,深入油菜地、茶园、山林和“三不管”等易隐藏罂粟苗点开展地毯式踏查行动,动用了无人机进行低空搜寻。上半年,南阳镇和斜滩镇禁毒办在巡山踏查中,先后发现并废除罂粟幼苗共1400余株,依法惩戒了非法种植人。在加大吸毒人员收戒力度的同时,加强社戒社康基础建设,目前,全县已建戒毒康复工作站已建(在建)5个,拟配社工10名,已到岗6人。以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平台,将全县分成14个网格单元,将356名在册吸毒人员全部纳入网格管理,落实吸毒人员分类管控措施,对吸毒人员进行定期回访,动态监控,形成戒毒人员出所接茬、安置、帮教、管控无缝衔接工作机制。目前,全县社区戒毒(康复)报到率达98%以上,吸毒人员管控率达90%以上。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