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市领导深入我县一线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2018-07-12 15:31:51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吕铭丹 周茂金 随着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步步逼近,7月11日,市领导郭学斌、陈梅、杨方、刘水金等赴我县防台防汛工作一线,实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

 

 

  7月11日上午,在县防汛指挥中心收听收看全市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紧急视频会议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学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梅一行立即冒雨深入清源镇童洋村、外韦村、洋尾村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实地察看了解当前雨情水情、应急抢险队伍集结、群众转移以及地质灾害点等情况,并前往安置点看望慰问转移群众,强调要继续提高警惕、严密防范,加强监测预警,保证通讯畅通,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各挂钩乡镇领导和包村干部要坐阵一线,靠前指挥,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备足备齐物资,确保安置点群众吃得饱、住的安心,防止转移人员临时返回地灾点。要加强地质灾害点监测巡查,加固周边危险建筑,防止出现不必要损失。

 

 

  市政府副市长杨方、市政协副主席刘水金一行先后前往寿宁县大安、鳌阳等乡镇,实地察看西山水库工程、大熟村避灾安置点、西菩塘等地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乡镇防台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群众,叮嘱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在检查中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始终紧绷防汛防台安全这根弦,密切监视风情雨情,全力以赴,确保群众人身安全。要高度重视山塘水库的安全监管,时刻关注山塘水库的水位变化,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险情,确保山塘水库安全;要落实好避灾点相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应急物资、治安人员、医疗人员配备,保证安置群众能够正常生活,防止安置群众重返危房居住;镇、村干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高度警觉,加大巡查排查密度,积极应对突发状况,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