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 
县纪委监委集中通报两起科级干部及两起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典型问题
2018-07-12 19:34:2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7月12日,县纪委监委集中通报两起科级干部及两起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典型问题,坚决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一起违规公款旅游典型问题的通报

  寿宁县科技局局长叶林清国内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10月,叶林清借参加在浙江省吉安县举办的2015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东部县域培训班培训之机,前往嘉善县西塘古镇、绍兴市鲁迅故居等景点游玩,并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881.5元。2018年7月10日,县纪委对叶林清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一起党员干部参与“两违”问题的通报

  县文体新局主任科员何成树参与“两违”问题。何成树在担任县住建局主任科员期间,为与其他5户联合建房,于2016年7~8月间违规参与购买鳌阳镇东郊路26号农村集体土地72.05平方米,并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将该72.05平方米农村集体土地以划拨方式为其个人和其他5户联合建房户审批办理了东郊路26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含原有国有划拨土地91.4平方米,共计163.45平方米)。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间,何成树等人违反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规定,制定与《福建省寿宁县东部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管理技术规定相冲突的《寿宁县城区个人危旧房审批暂行办法》并经县住建局研究通过,何成树据此为其个人和其他5户联合建房户审批办理东郊路26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对此其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7月9日,县纪委对何成树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两起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典型问题的通报

  1.寿宁县大安乡伏际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圣平贿选问题。在2018年寿宁县大安乡伏际村党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吴圣平为谋求当选大安乡伏际村党支部书记,先后于2018年6月29日和7月1日两次通过微信向胡某某转账合计1000元,要求胡某某帮忙联系在外党员回来为其投票。2018年7月5日,寿宁县公安局对吴圣平处以行政拘留5日。2018年7月10日,大安乡纪委对吴圣平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2.寿宁县清源镇童洋村党支部书记王金龙违反计划生育问题。2018年7月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群众举报反映王金龙违反计划生育超生问题。经查,王金龙与其妻吕某某于1995年2月15日计划内生育第一胎女孩;2003年5月16日计划内生育第二胎女孩;2008年3月22日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生育第三胎男孩。2018年7月8日,清源镇纪委对王金龙的违纪问题予以立案审查。

  以上典型问题中,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公款旅游,触碰纪律“红线”;有的党员干部利用职便,知法违法,带头参与违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有的党员干部违反村级组织换届“十一严禁”纪律要求,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秩序。这些违纪违法行为不仅损害群众利益,还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全县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两违”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群众根本利益;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好关选好人,保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依法依规进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执纪,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表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干部参与“两违”问题,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违纪违法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快办,为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寿宁县纪委监委)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