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积极救灾复产,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2018-07-16 09:26:0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肖萍 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坑底乡各村农业生产不同程度受灾,其中以正值采摘季的杭椒受灾最为严重,大面积杭椒植株倒伏,花果掉落,部分植株枝干断损。

  为最大程度减少损失,7月12日,坑底乡农技站与村两委组织农户开展农业救灾复产工作。一方面组织受灾村农民技术员指导受灾农户开展生产自救,疏通田间排水沟,将积水排出,及时扶理倒伏较轻的杭椒,抢收已成熟杭椒,减少农业生产损失;另一方面联系保险公司,为杭椒投保农户查勘、定损,让受灾农户可以得到一定的经济赔偿,减轻灾害带来经济损失,目前已完成所有杭椒投保农户核灾定损工作。

  此次救灾复产工作的开展,能够及时帮助受灾农户恢复生产,提高自救能力,增强其农业生产防范意识,力争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提振受灾农户信心,早日恢复农业生产工作,为我乡灾后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