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省市县关工委在寿宁举办“种子工程”巨峰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
2018-07-27 15:59:44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加元) 为贯彻落实省关工委农村关心下一代工作部署,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726日至27日,省市县三级关工委在寿宁县举办“种子工程”巨峰葡萄栽培管理技术培训班,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詹光景作培训班动员讲话,县政府副县长钟琼出席培训班并致辞。县关工委主任叶允梅主持。

培训采取专家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马凤棋作了《农特产品(葡萄)微电商营销与品牌建设》的专题讲座,宁德市农科所经济作物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郑宜清作了《巨峰葡萄生物学特性及高效栽培技术》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结合闽东葡萄产业发展实际,分别从理论与实践两个不同角度和层面,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介绍了当前农特产品的微电商营销和巨峰葡萄种植管理的最新科研成果和成功经验。在现场教学中,学员实地考察了寿宁县东吉洋吉祥福生态农业合作社巨峰葡萄种植基地,县农业局农技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郑春寿进行了现场互动教学,主要就葡萄的品种引进、品质提升、管理过程等关键性问题与学员作了经验交流。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好,不仅使我们增长了见识,更新了观念,而且使我们掌握了新技术、找到了新方向,实实在在达到了学习理论与交流经验的双重效果,以后这样的培训班要经常举办。

县关工委副主任林希长作了小结,并向学员介绍了实施"福建省农村青年致富种子工程"的目的意义,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把自己的创业经验和种植技术,传授给当地的农民群众,通过先富带后富,真正起到“种子工程”培育一户、带动一片、致富一方的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和农民群众走上葡萄致富之路,实现振兴乡村战略部署和推进脱贫攻坚。

来自寿宁、屏南、福鼎的“种子”学员和农村青年葡萄种植户等40多人参加培训。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