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齐努力!由锌橙产业萌生致富路子
2018-08-08 08:38:02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成兴“是政府的优惠政策坚定了我回家创业的信心!”日前,建档立卡户吴相洪一脸信心地对笔者说。

吴相洪是芹洋乡溪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早年因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靠在外打点不耗费体力的小零工维持生活,收入极低,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挂钩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和他取得联系,并及时向他宣传县里的帮扶政策,几次的宣传与鼓励,让他有了返乡创业的决心。回家后,看着家乡芹洋已经小有规模的锌橙产业,吴相洪灵机一动,忽然冒出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做点事情。于是,在挂钩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吴相洪去信用社办理了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解决了没有创业启动资金的困扰。20185月,吴相洪与同村脐橙种植户张金城一起,利用家乡富锌产业的附加作用,在溪源村的脐橙园里放养了3500只鸡。

“我养了这么多鸡,政府还给了我1万元的产业扶贫补助,同时,挂钩帮扶干部和包村干部还帮我联系了技术人员免费给我做技术指导,这些优惠的政策让我更加有动力把养鸡这份事业做好。”吴相洪说。

据了解,吴相洪养的这些鸡以吃脐橙园的虫子为主,不仅降低了饲养的成本,养出来的鸡也更加绿色健康,吴相洪初步估算,扣除所有成本,两个月后这批鸡出栏后就能赚4万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