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推行社会保障卡就医制度享受便捷医保报销服务
2018-08-09 08:44:13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Ø      根据宁德市医保局统一安排部署,从201911日开始全面推行持“社会保障卡”就医制度。届时,寿宁县城乡居民(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将不能再继续使用原持有的“寿宁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看病就医。

 

 

           原“寿宁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证”附图1

 

Ø      “社会保障卡”具有身份信息、社会保障、医疗就诊、银联金融等功能。全面推行持“社会保障卡”就医,将使广大医保参保人员享受更便捷、高效的医疗费报销服务。

 

  

                    “社会保障卡”附图2

 

Ø      为保证全面推行持“社会保障卡”就医工作顺利过渡,确保所有参保人员能及时、便捷地持卡就医结算,提醒参保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1、“社会保障卡”可在全省范围内的各医保定点医院直接报销医疗费用。就医时请携带“社会保障卡”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窗口办理登记、就诊、报销手续;城镇职工参保人员在宁德市辖区外住院就医仍须按原规定将入院通知或疾病证明传真到0593-5555062,也可拍照发QQ:3165648639

2、经确认登记的门诊特殊病种参保人员,凭“社会保障卡”和“门诊特殊病种就诊证”,在宁德市辖区内,在其所选择的定点医院窗口可以直接报销结算。

3、目前还没有办理“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请由本人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相关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其中参加职工医保人员到鳌阳镇胜利街日升大厦楼下一层寿宁农业银行营业部办卡;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原新农合)的人员到寿宁县农村信用社各营业网点办理。

4、新生儿请先办理户口登记后,再由监护人携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寿宁县农村信用社各营业网点办理社会保障卡。

友情告知

l          登录福建12333公共服务网,可查询社会保障卡制卡进度或办理挂失;社会保障卡挂失也可拨打电话123330593-5507576(寿宁管理部基金科)。

l          宁德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寿宁管理部办公地点现已迁至寿宁县东区梦龙街387D108号(步行街)。

 

宁德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寿宁管理部(宣)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