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寿宁传统文化走进浙江庆元月山村
2018-08-12 17:03:48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吴通华)8月11日晚,寿宁县鳌阳镇北凤社区鳌峰剧团亮相浙江省庆元县月山村文化大礼堂,向当地群众表演歌舞《宣传十九大 书写好华章》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路戏全剧《双巧缘》,赢得了当地民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表演很出色,后台配乐阵容很强大。”月山村党支部书记吴亦健欣喜地说。”

《双巧缘》故事发生发北宋年间,讲述兵部尚书程浦之女程雪雁、程雪娥与穆、朱两家的巧合姻缘,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看完全剧走出剧院的村民吴进勋说:“我已经很长时间没看这样的戏了,全剧都能看得懂。”

月山村位于庆元县城东南56公里,村前溪水曲似银钩,村庄坐落其间,如同山环水抱的一轮圆月,故名月山。该村是历史文化名村,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文化示范村”“浙江百佳美丽乡村”“丽水文化名村等,被誉为中国南方农耕文化的博物馆。从1981年以来至今,月山村自编、自导、自演的月山春晚更为外界熟知。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闽浙两省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两地共同举办各种民俗文化节,联合开展廊桥保护和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北凤社区对传统文化进行挖掘和整理,去年召集居住在县城的北路戏艺人及民间戏曲爱好者30多人,聘请北路戏老艺人为艺术总监,成立鳌峰北路戏剧团。一年多来,他们排练了《老仙偷桃》《八仙全台》《财神》《加冠》《雲头送子》《双巧缘》等等戏剧,表演技艺也逐渐走向成熟。截止目前,鳌峰剧团已深到各个乡镇表演了十多场。在浙江省第三届(庆元)吴文化研讨会召开之际,北凤社区鳌峰剧团应邀前往参加演出,获得广泛好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