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团到杨梅洲、芎坑开展科学调研
2018-08-13 17:20:39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刘梅芳 有益昆虫分如何区分,哪些昆虫属于有益昆虫,有益昆虫的作用有哪些?日前,福建农林大学益虫所专家团队赴寿宁县开展科学调研工作。

  该专家团队一行对接完芎坑自然科考工作站事宜后,随后前往杨梅州、芎坑森林公园对有益昆虫——茧蜂类群进行资源调查,并对寿宁县果园果蔬类实蝇害虫进行了普查。

据悉,福建农林大学益虫研究所是陈家骅教授留美返国后,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主要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于1986年建立的。研究所配备有微机室、文献资料室、寄生蜂标本室、显微影像室、昆虫饲养室、分子分析室等;拥有一套国内唯一最完整的跨度近300年的世界茧蜂分类研究相关文献(约20万份);收藏了采自全国各地区的蚜茧蜂、茧蜂标本30多万号,其中包含大量已鉴定的重要模式标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