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两癌”筛查
2018-08-26 15:24:56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在女性恶性肿瘤中分居第一、第二问,且近年有增高趋势。开展“两癌”筛查,有利于“两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妇女癌症死亡率的主要途径。

因为今年我县的农村妇女和城市低保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新增加了HPV检查,为了检查工作更加规范,根据省妇保健院的安排,于2018.8.21-22日到我县进行“两癌”检查项目培训会议。省妇幼保健院的宋一一副院长携其专家团队亲临我县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8月21日下午,副院长宋一一对《福建省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管理方案》课题进行培训,说明了这次“两癌”项目筛查的项目目标为35-64岁农村妇女和城市已婚低保妇女,实行三年一轮;项目范围为全省所有县(市、区)为服务对象免费提供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其中在部分试点区为35-64岁农村妇女采用HPV检测方法进行宫颈癌初筛。并对宫颈癌进行课题展开,对延续宫颈癌项目检查的流程、宫颈细胞学检查、HPV筛查试点项目内容得培训。要求严格执行国家及省卫计委下发的工作方案,为了更好的完成两癌筛查工作,今年会在HPV及TCT检测全部完成后,将所有检测结果按县造册,发送给各地卫生计生相关部门,以便核查及随访。8月21日晚上,省妇幼保健院黄欣欣主任针对《两癌检查项目信息管理》进行了培训,重点强调了信息收集这方面,包括HPV检测试点项目季度统计表、HPV检测十点项目个案登记表、乳腺癌筛查项目季报表、乳腺癌筛查项目异常个案,要求做好信息采集、填写好个案表格并及时上传。并于8月22日上午,在现场针对信息录入、检查人员的筛查进行指导。

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

今年安排:南阳镇、犀溪镇、斜滩镇、凤阳镇、武曲镇和竹管垅等六个乡镇的农村妇女筛查,筛查对象由各乡镇政府安排车辆接送

筛查名额:全县免费筛查“两癌”2000人,HPV210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低保妇女优先)

检查对象:35~64岁的农村妇女(2017年参加过“两癌”筛查的除外)

检查时间:2018.09~2018.11

检查地点:寿宁县妇幼保健(东区景泰街10号)

随带材料:请随带身份证或户口簿

注意事项:检查时避开月经期。未接受过心血管筛查的妇女请空腹。

为了您的身体健康、为了您的家庭幸福,请珍惜这次免费检查的机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