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帮扶力度大!独生孤女考上大学获每年5千元助学金
2018-08-27 11:18:3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龚振玉“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谢谢你们!”日前,武曲镇独生孤女户江燕娜知道自己可以获得每年5千元的助学金时,感激地说。

当天,县计生协会相关人员来到了她的家中看望她并送去了祝福。让她不用再担心学费问题。

为了让计生困难户子女有学费上学,保证不让一名计生困难户子女辍学,武曲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金秋助学排查摸底上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逐户摸清家庭致贫原因和贫困程度等基本情况。通过摸排,镇独生孤女户江燕娜受到了镇里计生协会的关注,由于父亲早逝,母亲离家,江燕娜目前是和奶奶相依为命,就读于寿宁一中文科班就读的江燕娜今年考入闽南师范大学。为了让江燕娜顺利进入大学,该镇为她申请了省级金秋助学项目,获得每年5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金秋助学”行动是武曲镇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举措,体现了镇党委和政府对自觉实行计划生育家庭的关心与照顾,对计生家庭品学兼优孩子成才的帮助与鼓励,引导这些孩子勤奋学习、报效祖国、济困助学、感恩社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