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和议军会议
2018-08-29 08:28:52 周茂金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周茂金)8月28日,县委书记汤孔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和县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听取我县2018年党管武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事宜。

汤孔忠强调,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绷紧防汛抗洪防台这根弦,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坚持贯彻落实,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具体、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明确细化工作任务,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层面、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全面提升防汛防台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预警监测,强化联动配合,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动态变化,加强会商研判,提高预报精准度,及时准确预警,为防汛抗灾和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全面排查隐患,针对重点隐患区域,再组织一次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的现场“回头看”,深入摸排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做到隐患排查整改不漏一处、不留一患。

汤孔忠指出,近年来,县人武部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有了新发展。同时,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抢险救灾、文明创建、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全面提升全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汤孔忠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投身改革强军实践,坚决服从命令,严守改革纪律,全力促使我县武装工作尽快达到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的要求。二要坚持强基固本。切实抓好国防动员建设,全力做好应急应战准备,切实强化基层基础;统筹研究谋划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保障基层武装部工作的正常开展。三要加强军地协作。驻寿部队官兵要继续弘扬优良作风,积极支援地方建设,在推进军民团结、参与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共同把寿宁建设得更加美好。各有关单位要继续传承寿宁老区、苏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坚持把服务部队发展和国防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凝聚工作合力,着力解决难点问题,切实加快军民融合发展步伐,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见效。

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纪委、县监委、县委办、县武警中队、县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