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我县组织预征新兵役前教育集训
2018-08-30 10:11:10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集合出操、站军姿、练队列……”8月29日,寿宁县人武部组织95名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准新兵,开展为期3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通过这些训练,让预征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浓厚氛围,端正入伍动机,提高适应部队能力。

据了解,此次封闭式役前训练,将按照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模拟建制连队编班建连,由县人武部现役干部、各乡镇人武干部、武警消防官兵担任骨干。训练内容包括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法律条令学习、常识激励教育、廉洁倒查、谈心交心、文体活动和身体筛查等方面,主要考察准新兵的身体、思想状况,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县征兵办有关人员表示,提前组织预征青年役前训练,让准新兵在近似军营的环境中,打牢身体、思想基础,提高适应能力,端正入伍动机,给兵役机关留出充足的时间排查,及时发现因思想和心理问题而出现不良苗头,提早对预定新兵进行干预,将思想退兵杜绝在迈入营门之前。不仅如此,征兵工作人员还能在朝夕相处中,全面考察掌握准新兵的专业特长、个人经历、兴趣爱好等信息,对准新兵适合什么样的岗位做到心中有数。

“这是我第二次报名参军,前一次因刚高中毕业思想不成熟没去成。我希望到部队里能做一个技术精湛的特种兵。”就读于福建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智能化专业的大安乡大二学生陈大举说,自己从小就有参军的梦想,不管集训及部队生活多累多苦自己都会坚持下去的。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