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寿宁县房屋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受理”“一次办好”
2018-08-31 09:06:1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范希炎 为进一步加强房产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高效衔接,进一步方便群众,从8月27日开始,寿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实施“一窗受理”服务,全面实现房屋交易、税务、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开展流程再造,“一次办好”全面实现。国土、税务、房管、行政服务中心密切配合,建立了“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并行办理、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全面实现了房产交易、税费征收、不动产登记“进一个门、排一次队、交一套材料”,全网点、全业务、全流程“一窗受理”“一次办好”,切实转变了一事跑多窗为一窗办多事、一事跑多次为一次全办好。

缩短办事时限,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进一步优化整合国土、税务、房管窗口设置,提高业务受理能力。注销登记、查封登记即时办结,抵押登记、变更登记、更正登记等5个工作日内办结。有效解决了不动产登记业务量多、群众等待时间较长等问题,提升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时间,确保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为顺利实现窗口融合,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税务局开展了业务工作培训,对业务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使每一名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了相关业务技能,高效率为群众办理业务。下一步,寿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围绕“一窗受理”“一次办好”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加强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全力打造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材料最少的不动产登记业务链条,不断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利民,树立政府部门良好形象。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