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杨成进: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2018-09-10 11:32:10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林丹“今年,我在瀚誉广场市场租个摊位,租金6000元一年,一个月下来鸡鸭可以卖到2万多元,因为自己的鸡鸭都是吃菜叶、玉米,不油腻,回头客多,大的孩子在鳌东幼儿园念中班,现在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杨成进对笔者说道。

据了解,杨成进,家住坪坑村檀香岭偏远自然村,40岁才成家,妻子是越南人,因父亲患有癌症,医疗花费大,收入仅靠茶叶、零散鸡鸭销售。2016年初,经村民代表会议推选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挂钩帮扶干部经常进行走访并宣传各项扶贫政策,为其量身制定脱贫计划,鼓励他自主创业,走出大山。2017年,他通过办理小额贴息贷款5万元,解决创业的启动资金问题,购买了1000多只鸡鸭鹅苗,同时政府还予以产业扶贫补助,帮助他联系技术人员免费给予技术指导,鸡鸭鹅的成活率很高。

“现在我们租住在城关,因檀香岭土壤肥沃,空气新鲜,生态环境好,循环养殖1500只鸡鸭鹅,每天来回45公里进行喂养和销售,有点辛苦,但是生活很充实,非常感谢扶贫政策”。杨成进说道。

扶贫,更要扶志(智)。据悉,托溪乡党委、政府注重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通过差别化制定产业政策,鼓励多劳多得,2017年共发放产业资金103万,户均产业增收8600元。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