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比比看,看谁手最巧?清源上演指尖上的“舞林争霸”赛
2018-09-18 09:31:2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钟楠 9月15日,龟洋村首届全民文化健身竞赛之“采茶女”茶叶采摘比赛拉开序幕,来自5个自然村的7支村民小组代表队、60名“采茶女”在茶园同场竞技,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指尖上的“舞林争霸”赛。县委组织部、县茶业局、县广电局和清源镇等部门到现场观摩。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60名身穿蓝色比赛服、头戴草帽、腰系茶兜的“采茶女”散布在茶园的各个角落,一双双巧手飞舞于翠绿的茶尖,或折、或捏、或提,宛如蜻蜓点水,只是几秒,一颗颗三叶一心的嫩茶芽儿便“乖乖地”进到了腰上的茶兜中。

经过一个小时的采摘比拼和专家评选,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组织若干名。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由各村民小组长动员宣传、组织报名、发放物资、带队参赛的方式组织比赛,充分调动了小组长的积极性,让小组长们融入到村级事务管理中去,在村两委和村民当中起到了很好的桥梁纽带作用。相关人员表示,后续还将推出其他赛事。举办这一系列赛事活动,为村民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更多选择,活动增强了村民的集体荣誉感,展示了村民的风采风貌,对提升整村活力、增强民众凝聚力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