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民生社会 > 
县供电公司:通宵12个小时抢修断裂电杆
2018-09-19 09:37:21 李腾飞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李腾飞“喂,供电公司吗,安宁村马路旁有一辆汽车撞断了电杆,导致我们这一带停电了,快派人过来处理吧!”近日,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接到用户报修电话,有一起外破电力故障要处理。

接到报修后,该公司分管领导和运检部配电班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位于安宁村的10千伏安章线912线路#061杆,#061A杆被车辆撞坏,电杆严重倾斜,导线受力损坏,变压器位置偏移,致使该线路跳闸。甚至有可能发生电杆倒伏、变压器跌落等情况,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严重威胁。见此情景,抢修人员立即在现场架设警示牌和警示围栏,并告知周边百姓不要靠近开裂的电杆,确保人身安全,让过往的车辆绕道而行,避免发生危险,并迅速组织人员研究制定抢修方案及抢修准备。

晚上7点,吊车、电杆等抢修车辆物资全部到位,抢修人员迅速展开工作,由于高低压线路同杆架设,涉及拆除安装高压线路1条、低压线路2条,另有配电箱和变压器,工作难度之大出乎想象。大家迅速分组行动,做好移杆、拆线、立杆、接线等各道抢修工序。为了尽快恢复送电,抢修人员在照明工具帮助下开展工作,虽然时不时天空还下着小雨,但他们没有停下抢修步伐,只想尽快把任务完成。另一方面,为了让居民清楚停电原因,该公司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告诉广大停电客户停电原因和正在采取的抢修措施,以此得到群众的谅解。

在吊车协助下,凌晨2点,断裂的电杆上所有线路拆除完毕,开始重新立杆。经过12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终于在15日7点30分,完成了线路抢修工作,成功恢复送电。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