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我县敖东社区成立全国首个社区生育关怀协会
2018-09-20 11:12:42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9月19日,寿宁县鳌阳镇敖东社区计生协会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率先将社区计生协会更名为社区生育关怀协会,成立全国首个社区生育关怀协会,以便社区在新时代里,更好地使用生育关怀奖励优惠政策服务育龄群众的生产、生活。

据了解,敖东社区现有居民789户,3149人。其中,孕妇869人,二女结扎户22户,独生子女户72户。2008年,经社区计生协会调查,社区还有68户计生家庭生活困难,他们或残疾失业,或高龄失独,或生病返贫,或缺劳力,或缺项目,或缺资金。当年,社区居民将德高望重的何家宁推选为计生协会会长,多年来,他带着计生协会队伍在社区两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组建强有力的队伍,着力做好育龄群众的服务工作,特别是着力改善那些生活在贫困线下的计生户处境。

据介绍,10多年来,社区计生协会充分利用计生优惠政策扶持和在生活上的关心帮助,让68户困难计生户的生活一天天得到改善。截止2017年底,这68户困难计生户中仅有3户特别贫困的因各种原因还需要继续帮扶外,其余的都精准脱贫了,其中35户还走上了致富道路,住上了楼房买起了小汽车。社区计生协会也因此获得了省生育关怀行动先进单位和全国计划生育关怀协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如今,为了进一步加大生育关怀建设和创先力度,根据社区计生群众的要求,经敖东社区两委、计生协会全员讨论及向上级部门请示后,计生协会更名为生育关怀协会。

当天,该社区生育关怀协会举行了换届选举,选举新一届会长及秘书长等,并在选举结束后进行专业培训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