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市、县“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下党
2018-09-20 11:49:00 吴苏梅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吴苏梅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提出的战略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就是——农业必须强,农民必须富,农村必须美。……”9月19日,宁德市及寿宁县理论宣讲轻骑兵走进寿宁县下党乡,为该乡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员何烈华告诉笔者。

宣讲中,何烈华重点讲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实施的着力点及推进措施等精神,并从下党干部群众关心的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红色旅游等方面入手,突出实例对比引导,提振下党干部群众振兴下党的信心与决心。寿宁宣讲员刘明华讲述了1989年7月19日习近平到下党访贫问苦的艰辛旅程。

听完何烈华深入浅出的宣讲,下党乡乡长项忠红说:“宣讲员的宣讲,让我们深受鼓舞和启发,更加坚定了建设美丽下党的信心。”

近年来,在各方的帮扶下,下党乡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资源,打造起了下党村、屏峰村等美丽乡村,群众种茶种果养蜂养羊,办起了农家乐、民宿,红色与生态旅游渐入佳境。2017年以来,下党乡累计接待游客达20多万人次以上,昔日闽东最边远的贫困乡村,如今已有7家饭店,民宿数量达到9家。今年5月,该乡与本省政和、松溪及浙江庆元县的13个乡镇突破行政区划限制,共同结成乡村振兴闽浙边界联盟。当前,下党乡正进行乡村旅游规划,以期推出更多旅游产品。下党有信心将这里打造成为另外一个闽浙边界旅游热门地。

“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要让群众理解新时代的新思想,要引领村民们实现共同发展,最直接的就是要和村民的需求和切身利益结合起来。”项忠红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