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下党脱贫故事走进“2018•北京人权论坛”传播中国好声音
2018-09-21 16:12:39 刘黎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刘黎明)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8·北京人权论坛”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向巴平措,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主题为“消除贫困: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并设置“消除贫困与生存权发展权的实现”“中国的扶贫理念、成就、经验的人权意义”“减贫的国际合作与人权保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人权保障”等4个主题分论坛。来自俄罗斯、英国、印度、阿富汗等近50个国家、地区及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200多位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等聚集一堂,围绕论坛主题畅所欲言、自由交流,通过大会发言、分论坛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和研讨。

本次论坛还邀请包括我县下党乡在内的4个来自贵州、福建、四川、内蒙古等省、自治区乡(镇)、村基层一线的扶贫减贫先进典型参加论坛。下党乡党委书记叶忠强在“消除贫困与生存权发展权的实现”的分论坛上现身说法,讲述了下党乡在习近平总书记几十年如一日的殷切关怀和亲自推动下进行的滴水穿石般摆脱贫困的生动实践,并从扶贫必须先扶志、扶贫关键在于发展产业、扶贫需要全社会参与、扶贫离不开党建引领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下党乡由一个闭塞落后的穷乡僻壤到生态红色旅游小镇的幸福嬗变,不仅是当代中国贫困地区艰苦奋斗、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在寿宁的具体运用和实践的深刻体会,借助本次论坛再次向世界讲好中国致力消除贫困、保障人权的下党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分论坛主持、伊朗政治学院国际政治与政治研究组主任赛义德·侯赛因·雷兹瓦尼在点评中指出,下党摆脱贫困的经验做法是一个消除贫困的很好模式和范例,值得借鉴和推广。

论坛举办期间,主办方还集体组织与会嘉宾参观考察了位于北京市怀柔区西北部有“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的渤海镇北沟村,详细了解该村近年来脱贫减贫的成就和经验。

“北京人权论坛”创立于2008年,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成为人权领域开展交流对话、促进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也形成了一系列思想共识,为丰富人权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撑。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