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举办《传承君子文化 培育君子人格》讲座
2018-09-26 09:56:15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9月25日下午,我县邀请知名学者、省政协研究室综合处原处长戎章榕老师作了《传承君子文化 培育君子人格》专题讲座。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乡镇人大主席、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部分政协委员;宣传部、文体新局、党校、传统文化研究会等单位上百人聆听了讲座。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强调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而君子文化最能代表中华民族深沉精神追求和独特精神标识,最能体现中华民族基本文化基因。戎章榕老师围绕“什么是君子文化?为什么是君子文化?怎样传承君子文化?”这三个问题,展开深入浅出地介绍。

戎章榕老师从“君子”的词义和《论语》《礼记》中的记载出发,阐释“君子”的历史渊源、基本涵义、核心内涵等,认为“君子”泛指“以德立身”之人,人格高尚的人。君子文化已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比如历史上有孔子所提的“六君子”、“戊戌六君子”、“民国七君子”,现实中有“莲:花中君子”“四君子:梅兰竹菊”“茶道六君子”等。他还列举了冯梦龙务实、为民、清廉的君子品格。讲座过程引经据典,指出君子文化渊源深、意涵博、基础好,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佳提炼和概括。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