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乡镇快讯 > 
特色文化墙扮靓南阳坝头美丽乡村
2018-09-28 10:05:46 叶韩昆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 叶韩昆 为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文明乡风,打造“山哈人家,美丽坝头”。近日,南阳镇坝头民族村以村民们“看得懂、学得会、做得到”为出发点,在立面改造的基础上对部分墙面进行特色文化创作,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走进村里,文明礼仪、邻里和谐、孝老敬亲、诚实守信……一面面文化墙令人耳目一新,这些以畲族文化、乡风文明、家风家训为主题的新颖独特又丰富多彩的宣传画,让人耳目一新,提振精气神,俨然成了村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介绍,这些绘制在主要村道两侧以及显眼墙面的彩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弘扬文明新风,成为群众茶余饭后最爱散步的地方,让村民随时随地感受文明乡风和畲族文化的熏陶,争做最美村民,共建最美坝头。

在文化墙的建设中融入了畲族元素,展现独具特色的畲族文化的同时,全面提升了村寨文化品位。

在畲族文化中,有一些看似汉字却又不是汉字的“神秘”符号,在畲民眼里一直是祖传的字,用来吉祥祈福的。本次彩绘中绘画师将畲族符号绘到墙上腰带处,代表着承载远古时代畲族先民的美好愿望之意。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