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寿宁新闻网 > 要闻 >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18-09-30 15:38:44 吴通华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春玲  



寿宁新闻网讯(吴通华) 9月30日,我县举行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向革命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哀悼。县领导汤孔忠、张成慧、兰清元、陈信文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主要领导及部分干警,县直各部门负责人,驻寿部队官兵,烈属、劳模、退伍军人、各界群众及少先队员代表共150多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哀思,告慰先烈英灵。

上午9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庄严、肃穆、隆重。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儿童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与哀思;10名礼兵手抬5个花篮,踏着整齐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领导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并为花篮整理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随后,全体参祭人员瞻仰高大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共同追忆革命艰苦历程,深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寿宁县是全省32个重点老区县之一,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根据地。这里曾是“中共闽东特委”“中共闽浙边临时省委”所在地,是一块深受革命熏陶、被革命烈士鲜血浸染的红色土地,粟裕、叶飞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这里领导过革命斗争。在革命战争期间,全县被烧毁至绝村庄53个,烧毁房屋3000多座,绝户1779户,残遭杀害4000多人。解放后,有930多人被评为革命烈士,1200多人被评为革命“五老”。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公网安备35092402000115号
  • 闽ICP备19019730号-1
  • 国际联网备案号20131206
  • 中共寿宁县委宣传部主管 寿宁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鳌阳胜利街128号
  • 邮编:355500 联系电话:0593-2171986   E- mail:lqzx6789@qq.com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3-2171986   举报邮箱:lqzx6789@qq.com
  • 寿宁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